离开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命的目的是什么?这个世界的目的又是什么?

  “天堂之门”打开了,地面毫无征兆地向两边分开,露出一道古老的石阶。足够10个人并排行走的宽度,刀砍斧啄的痕迹,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一场战斗。肃水寒走在前面,手电的光如同幽灵一般无规律的晃动着。奥丁走在中间,不时回头看看我,生怕我跟丢。荷露斯有点不安,也不断观察着周围。周围很暗,但我不像他们,手电没照到的地方我也能看见。四周的墙壁都是石制的,感觉好象巴比仑的古金字塔,被金属化的藤蔓从墙壁的缝隙中垂下来。

  “我们就要接近辐射中心了。”肃水寒举起探棒放慢脚步,示意我们跟着他。

  盖格计数仪并没有什么反应。学过的知识告诉我这是不正常的,原来这么强的放射性不可能这么快就消失,而且即使放射原不呈现放射性,周围的石头也会因为长期处于辐射条件下而呈现一定量的放射性。何况肃水寒用的是盖格计数仪这样的精密仪器,量程肯定可以覆盖到这个强度的。

  “肃先生,请恕我冒昧,您是不是有必要检查一下仪器?”我想了想,还是问出口。

  “放心吧,紫苑昨晚检查过了,不会有问题的。”肃水寒信心满满,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可能存在的危险。

  “我们应该到了,这里就是神龛了。”奥丁接过肃水寒的手电,四下寻找着。

  “到了?”确实,面前巨大的树干斜斜地立着,好象俯身小憩的巨熊的脊背。不,不是好象,这确实是熊的样子,我绕着树干走到另一面。巨熊足有两层楼高,粗壮的四肢深深扎进泥土,脚趾分散成为根须,熊头傲然昂起,表情坚毅不屈。不只是熊,熊的背上座着一只豹,与熊背对着,修长的身躯干练的线条,头部高高抬起,威严地怒视着远方。豹的肩头是一只硕大的乌鸦,正展开翅膀准备从豹子身上俯冲下来。乌鸦的尾羽和翅膀生长出树冠,茂密得如同乌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居然如此令人叹为观止。

  “这就是被德鲁伊膜拜的神树吧!太神奇了!”肃水寒把嘴张得老大,恨不得把一切感叹都吃下去。

  “大自然的调和,生命的延续,记载德鲁伊教最高教义的经卷应该就在树上了,我们快找找吧!”奥丁也演示不住兴奋。

  “不用找了,就在那里。”我指着豹尾巴上挂着的一个灯笼。而且,我已经感觉到有什么在灯笼中呼唤着我。

  “你确定?”肃水寒仰头打量着灯笼。

  “影月没说错。”奥丁靠着树坐了下来。

  “我上去吧,这个位置也只有我能到了。”本来就是,他们个大男人上去还不把灯笼压垮,而且一个还是男熊…

  “赞成!”2个人一起吼着,把我吓了一跳。

  风歌从我肩头跃下,飞上树干,落在熊头上。这个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灯笼顶部的开口,这个大小本猫应该可以进去。我绕回熊的背后,退开一点距离。深呼吸,助跑,加速,跃上巨熊的脊背。一个踉跄,差点滑下来,可是左手已经挂住豹的前脚。我低头向下看去 ,晕!好高!反身上杠的动作后,我稳稳地俯在熊背上。手扶住豹子,一步一步走到熊头,风歌转头看看我。我转身接近豹的尾巴,化作黑猫,延着树皮的走向前进。4只脚就是比2只脚稳当,何况还可以用尾巴保持平衡,我顺利的跳到灯笼的上沿。俯视下面,2个大男人好象仰头看着天空的孩子,眼睛里满是渴望的神情。跃身跳进灯笼,重力带着我向下坠去,周围没有什么光,灰蒙蒙的。借着微弱的光线,周围的环境隐约可见。里面和外面完全不一样,至少看上去比外面大多了。石制的几案被放置在中间,四周空旷得好象被洗劫过一般,或许真的有人先一步到过这里呢。我迈步走向几案,却并不指望那里真的有什么。可是那呼唤我的是什么呢?我变回人形四下里寻找着。好象是听见我心底的呼喊,石几上有什么东西发出绿色的光芒,随着我的心跳忽明忽暗。好奇心驱使我走向它。石几中间放置着一个石质的托盘,发光的就是这托盘里面的东西。我挨近石几,发光的是一颗翡翠色的橡实,橡实的外圈悬浮着一个镯子。镯子上镶嵌着红、蓝、绿、黄四色宝石,镯子本身应该是类似钨钢的材料制作的,在翡翠色橡实的绿光下反射出冷冷的金属黑。镯子倾斜出一个角度旋转着,时而遮挡住橡实的光芒,时而露出中间的橡实,这应该就是让 绿光呼吸的原因吧…

  “孩子,你终于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在心底响起,“我就是你登上的这棵树,我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等我?为什么是我?”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再说我也不想做什么大人物。

  “因为你是继承人。”声音略带悲伤,“我的生命不长了,我要在死前把遗物交给你。”

  “什么遗物?”

  “就是这颗翡翠橡实,和这个元素手镯。拿起来吧。”

  我伸手拿起镯子,金属的重量显得那么真实,冰冷的质感,好坚硬。

  “孩子,戴上它,手镯上的每颗宝石都代表一种元素,德鲁伊可以透过它和元素之灵交流。”声音显得有些自豪,“那个翡翠橡实记载着这个星球自有生命来的一切,可以说是生命的记忆,只有尊敬生命的德鲁伊才有权利阅读,而且,里面还记载着德鲁伊的所有法术。”

  我把镯子戴在左手上,从石几上拾起中间摆放的橡实。它好漂亮,玲珑小巧,发出温暖的光芒,给周围镀上一层翠绿。有了它,就可以让林洁活过来吗?

  “好了,孩子,我的时间不多了,最后,让我帮你戴上这知识的果实吧。”声音很平和。金属的藤条从脚下生长出来,只有小指粗细,从我手上接过橡实,交织成一个网兜。其余的部分绕过我的脖子纠结在一起,缓缓收缩形成一个项圈,吊坠就是网兜里的橡实。藤条悄然断裂,断口自动迈进间隙中,好象从来没有从这里断掉过。

  “谢谢你。”我伸手抚摸着项圈,光滑、坚固却带着淡淡的馨香。

  “不用谢我,我应该谢你,请你一定保护好它。”声音仿佛正转身离开,“最后,我用我剩下的力量送你回去。”

  胸前的橡实吊坠发出耀眼的光芒,着光芒淹没了周围的一切,也淹没了我,眼前只有一片刺眼的翡翠色。光芒中传来一个遥远的声音:“孩子,不要忘记你氏族的名字,艾利丝林娜·风歌!”

  意识,快要消失了,我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感觉不到周围的一切,感觉不到重力,感觉不到时间…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