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飘渺的,那种虚无的感觉只是因为认知的不济所产生的畏惧而已。

  昏黄的灯光洒下温暖的圈晕,缭绕的烟雾幻化出终将离散的飘渺,教授在茶几前的空地上来回走着,皮鞋与木地板碰撞出清脆的节奏。无端的沉默顿时让我手足无措。

  “余小姐,关于你的背景我们多少知道一点,”教授突然站定,背对着我,显然不想让我看到他的表情,“我们有理由相信,袭击你们并劫走吴主任的是一群雇佣兵,幕后主使应该不是国家组织,很有可能是你叔叔。”

  “我叔叔?怎么会?!你们的研究和他的生意有什么关系?”不可能的,尽管叔叔代管了爸爸的大部分公司业务,可是公司实际上还是依靠爸爸手下几个老的幕僚在运行着,叔叔也一直做自己的生意,而且严格分开自己的业务和爸爸这块的业务。不过,叔叔做的生意只卖一样东西,那就是冰毒,脱氧麻黄碱。叔叔从小就和爸爸分开生活,爸爸跟着爷爷在上海经营家族的公司,叔叔则跟着奶奶去了旧金山。只有爸爸和他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这连妈妈都不知道,我也是在爸爸去世以后听说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惜,我们并不知道他的目的,只是从一些迹象里面看出来的。”教授转过身来,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我。

  “你还记得吗?你告诉我们,黑衣人里面有个人叫‘水枪’的。”奥丁用手托住下巴。

  “是啊,他们之间是这么称呼的。”我连忙应声。

  “这个叫‘水枪’的就是你叔叔手下雇佣军的狙击手。”教授转身坐下。

  “可是,他们里面不是有军衔的分别吗?我听见有人叫中尉的。”说到底,我并不相信这些是叔叔指使人干的,而且我也不希望是这样。

  “那个‘中尉’以前确实是个中尉,那时他在北约的秘密部队服役,后来因为政治立场问题被迫提前退役。我曾经是他的教官。”教授放下手中的烟斗,眼睛似乎看着很远的方向,“因为他在政治立场上支持红色高绵,虽然这和北约没有直接冲突,但是,你知道的军队里是不允许这样的人不稳定因素存在的。可惜,他曾经是我最得意的学生。他走后不到半年,我也申请转业了。”

  “那个‘水枪’以前曾经是三角洲解放组织的成员,后来为什么会成为雇佣军的我们并不知道。”奥丁把头转想我,眼神和教授一样复杂,“但是我们可以确定,这个雇佣军部队不简单。几乎全部由精英组成。”

  “为什么是‘几乎’?”我实在想不到别的问题,但是至少不要让他们看出我此刻的窘迫。

  “因为这个雇佣军的头目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不过,这应该成为过去了,因为他已经死在奥丁的叶子下了。”教授略带一些调侃,可惜神情还是那么严肃,“可是这样‘中尉’就顺理成章接手雇佣军的管理权了。”

  “那又怎么样?”脑子里面已经是一团乱麻了,我苦苦支撑着自己,弥留在崩溃的边缘。

  “什么怎么样?”奥丁转过头疑惑得看着我,突然恍然大悟道,“哦,你是说这个呀!你想,一个精英部队被一个白痴指挥官带领着,就好象一个强壮的身体有一个低能的脑袋一样,是不会有什么作为的。但是现在好了,这个白痴死了,这个强壮的身体有了一个聪明的脑袋。”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叔叔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行了,我要崩溃了,眼泪完全不听使唤,如果刚才紫苑那下可以打到我,我的负罪感就不会那么强烈。

  “我们不是这个意思,教授并没有怪你。”奥丁看到我的眼泪,一下子乱了方寸。

  “我们告诉你这些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让你有一个心理准备,并没有别的意思。”教授看看我,又看看奥丁,重新拿起烟斗继续抽起来。

  “教授,我可以先走了吗?”我看着教授,我知道,我的样子看起来一定特别狼狈。

  教授点了点头,示意我可以离开。好象逃难一样,我抱着风歌起身离去。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