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真的很羡慕太阳,光亮而温暖,怪不得古人如此崇拜他,并且视其为生命的象征。

  暖暖的,没有一丝燥热,和空调的热气是那么容易区别,甚至可以感觉到生命的荡漾。我睁开惺忪的睡眼,那橙色的光芒便迫不及待涌入眼帘,使我不得不眯起眼睛。转过头,发现枕头不知什么时候被推到了旁边,有人踢被子,我总不该踢枕头吧!想着,便伸出左手想拉过枕头好弥补这一夜对脖子的折磨,却被右手闪电般抓住。瞬间,我好象想起了什么,那应是个梦吧?世界上怎么会有灰色的乌鸦呢?显然,我错了,那不是梦,当手臂支起上身的高度正好可以让视线越过宽厚的枕头时,那家伙还在睡。护士应该已经来查过房了,床根那面镜子无私的反影出日志板上娟秀的字体——12月18日。看来短时间里没人会来了,应该可以再睡一会吧,就一小会,我保证!既然昨晚没做梦,总要弥补一下吧!

  周公确实是个诚实守信的人,如约把梦境给我送来了。

  周围好空旷,只有风拂过发梢曳起裙角,告诉我他的存在。眼前的草原在风中波涛澎湃,望不到边,孤独的感觉油然而生。下一秒的回头让我直接抛开了上一秒的感受,背后居然是一个山谷!峭壁黝黑的玄武岩尽情的展示着久远的地质年代和大地母亲的力量。我害怕空旷的寂寞,所以我选择向谷中走去,赤着脚,似乎可以感觉到脚下每一株青草都将生命的力量注入我的身体。山谷的中心是一片如镜般宁静的湖泊,在风的吹拂下竟然没有一丝涟漪。湖畔立着一棵巨大的红树,纷繁的器生根如同长者的胡须般从树叉上垂下,站在树下,树冠巨大得好象可以遮挡住整个天幕一样。湖面清晰得映出这堪称王者的红树,也映出渺小的我。侧过身子,坐在湖边,让自己的身影原原本本映现在湖面上。一轮硕大的红月从树冠背后探出头来,一下子占满了另一半的天空,表面的环行山清晰可辨。我的倒影正好就在这巨月当中,在湖面没有损耗的反射下,就像舞台上被聚光灯照耀的明星一样。

  “欢迎你,余晓灵!”一个浑厚的声音毫无征兆地打破这宁静的夜空,我抬起头寻找声音的主人。

  “这里是一个不存在的世界,只有心如止水的人才能够到达,显然,你合格了。”声音的主人是一个影子,站在树梢上的一只大鸟,背后的巨月如同光环一样围绕着他。

  “你是谁?这是梦吗?”我小心翼翼地提出自己的问题。

  “感谢你救了我,收留我,这里是梦,也不是梦。”影子的语气很谦和,但依然那么有力。

  “救了你?你是谁?!”这很可能不是什么好兆头,就好象东郭先生和狼一样。我猛然站起身,与他面对面形成对屹之势。

  “好了,现在你和我都处于月亮的中心,你的血,已经成为我们订立契约的见证,从现在开始我的生命和你的生命联结在一起了。”影子显得很高兴。这时我才注意到,左手背在刚才用力撑起身体的时候被草叶划出一道怪异的月牙形口子。好象婴儿咧开的小嘴一样,缨红的血液流淌出来,顺着手指滴在银色的湖面上,形成一阵短暂的涟漪,便定格了。原来这个湖泊完全是水银灌满的。

  “什么契约,你到底是谁?!”伤口,血液,影子,契约跟水银的湖,这疯狂的一切几乎让我濒临崩溃的边缘,我冲着影子大喊。

  “我就是昨晚你救起的那只灰色的乌鸦,我们的契约很简单,你,可以看到我所看到的一切,可以看到你希望我去看到的一切,也就是说,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说着,黑影越下树梢,张开翅膀向我俯冲过来。

  太近了!我没有办法躲开,只能抬手挡住脸和上身!可是,并没有什么接触我的身体,因为,那只是梦。我已经坐在床上满头大汗了。

  面前,一个护士抱着一块写字板,正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却流露出几分掩饰不住惊慌。是我吓到她了吧…

  “你没事吧?”护士尽力抚平不安的情绪,用关切的口吻问着,“是不是做噩梦了?”

  “一个梦而已,或许是上天惩罚我的贪睡吧,呵呵。”尽管汗水顺着发梢流了下来,我还是尽力缓和着气氛,摆出一脸笑意。她也露出笑容,像极了电视里的韩雪。但是,事实告诉我,仅仅只是像而已,胸牌上的名字那栏明明白白的写着“林洁”。

  “那太好了,我去够你拿早饭,你等着!”说着拉开门转身出去了。

  我看着她的背影,也看见我的背影,和左手上月牙形的暗红色伤疤。问么回事?!我惊恐得转过头去,乌鸦已经醒了,正用红色的眼睛看着我,我也看着我自己,如同看着别人一样!

  “你,可以看到我所看到的一切,可以看到你希望我去看到的一切,也就是说,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 那个声音重新在我脑海中回响开来,如同爆炸的声浪。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