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夜那么黑,怎么能够让我相信会有黎明!

  “猫猫,猫猫!”这声音焦急而且明显压低了声调。

  是林洁,她在叫我,听上去很着急的样子,到底怎么了?真不想起床啊,被窝里多暖和啊,何况还有太阳照耀着,多舒服啊!慢着,这不是太阳光,太阳光不会到处乱晃的!强忍着睡意,我全力把眼皮掰开,天啊!林洁拿着手电筒,用窗帘裹住身体,遮住头,只露出2个眼睛,还在四处张望着,显得特别紧张。我已经全醒了,可以听到周围的房间一阵阵的骚乱,还可以依稀听到装上消音器的步枪击发的声音。睡意早就被慌张替代了。

  “快走!快跟我走!”林洁把我从椅子上拽起来,她已经拿上了我的背包。

  “怎么了?出事了?着火了?还是…”虽然满腹狐疑,我还是抓过手机并抄起电脑包,跟着她跑出去。

  走廊里一片混乱,奔跑的,摔交的,抱着头坐在墙角哭的,手电的光圈到处乱晃。扶手不再发出蓝光,指示牌应该也断电了,人们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不时被墙角倒下的垃圾筒拌倒。为什么我还能看清?顾不得思考了,林洁拖着我的手向楼梯跑去。那里已经有很多人涌向楼下,纷乱的脚步声夹杂着那令人不安的枪声,虽然装了消音器,那不祥的声音依然振动着我的耳膜。挤下楼梯,穿过走廊,林洁用废物箱奋力砸开后门上的锁,踹开门,把我拉了出去。外面的雪已经下得很大了。我们穿过花园,绕过一个小巷子,跑到锅炉房后面。

  “呼,好了,这里应该比较安全了,他们不会找到这里的,除非有狗。”林洁喘着粗气,汗水已经顺着发梢滴落下来,苍白的脸好象她呵出的白雾,“看来吴主任没说错,我们这里已经暴露了。”

  “到底怎么回事,暴露什么了?吴主任是谁?!”到底怎么了?怎么好象自己卷入了不该卷入的事端,甚至有生命危险。我只是个普通女孩,为什么这么多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回过头,可以看到大雪中几条绳索从楼顶上垂下来,每条绳子下面的窗户都毫无悬念的破了个大洞!还有狗,那黑贝,医院应该不养那东西的!

  “就是吴主任把你拣回来的,他可是个大帅哥啊!”说着,林洁拿出钱包,翻开给我看。“他就是‘逐风’项目的主持人。”她的声音显得很愉悦,和飞舞的雪花一起形成优美的旋律。

  “噗”短暂而急促的声音,接下来就听到楼上一个黑影耳机里传出的声音,“水枪已得手,收拢队形,GO!GO!GO!”可以听到一片细碎的脚步声,由远到近。

  林洁用手捂住胸口,一脸疑惑,再看捂住胸口的手,血液已经开始从指缝中渗出,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拦它们的了。林洁背靠着墙壁跪了下来,也一起带下了墙上的石灰碎片,跟雪花一起飘落下来,背后的墙上也涂满了鲜血,顺着她滑落的轨迹画出一道可怕的现实。血从她的嘴角渗出来,按照血从指缝里渗出来的位置和流量,子弹显然贯穿了心脏。

  “拿着…去找他…”林洁用沾满血的手抽出钱包里吴主任的相片,“明天…明天下午…一点,在五角场附近的教堂…”

  “教堂?什么教堂?!叫什么名字的?!”我探头靠近她的脸,可是她的脸上除了痛苦的表情,已经不可能再做什么了。

  我背上背包和电脑包,雪下得更大了,却听见逼近的脚步声和对方耳机里的声音“注意接近,目标就在后面,抓活的!”

  我怎么办?环顾四周,唯一的出路有危险逼近,另外3面一边是锅炉房,2边是墙,只有墙根有一个小洞,大小也只能通过一只猫而已,这简直是死胡同啊!如果,如果我是只猫就好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熟悉的声音在脑海回响起来。我闭上眼睛,黑猫的样子在心中完整地浮现出来。睁开眼睛,我跳上林洁的身体,用嘴扯下她脖子上的吊坠,径直向小洞跑去。站在洞口,我回头最后看一眼林洁,也看见了黑贝和它的牙齿,也看见它先是诧异然后恐惧的眼神,也看到了它眼睛里看到的——一只黑猫。我转身穿过洞口,背后传来那帮人的对话。

  “那小女孩呢?!难道凭空消失了!”

  “我看到她变成一只猫了!真的,长官!太不可思议了!”

  “注意你说的话,中尉,再胡说下去是要上军事法庭的!”

  我忍住眼泪,在街道上飞奔,心中只留下最后一句话:

  “姐姐,我永远是你的猫猫!”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