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回眸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等待和猜测都一样是期待的表现,他们虽是亲兄弟却长相迥异。

  麦片粥不是很好吃,淡淡的没什么味道,拿着银勺子,在碗里搅来搅去,不由地想到3个字“淘糨糊”。风歌反而吃得很开心,培根三明智整个归了它。它有节奏的啄着,弄得小桌上满是面包屑,连它自己都被包围了,奇怪的是,居然没有撒到桌子外面。这家伙还算有分寸。林洁用写字板撑住下巴,专注的看着风歌的举动,好象看见一个婴儿突然学会自己用勺子吃饭一样。我并没有什么心思吃饭,至少萦绕心头的谜从昨晚开始一直困扰着我,到底是谁送我到医院的?

  “呀,粥都凉了,要不要我去热热?”林洁终于回过神来了,我想她开小差的毛病应该没少挨护士长批。

  “不用了,凉的比较好吃,再说,我也不是很饿。”到底饿不饿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你真像小猫一样,不吃热的东西哦。”说着,她又转过头研究风歌去了。自言自语吧…

  有吗?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总觉得热的食物给我一种怨恨的感觉,尤其是荤菜,好象肉在恨我一样。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感觉的。

  “看你这么可爱,就叫你猫猫吧!”林洁好象发现新大陆一样,两眼放光。却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我现在是你的阶下囚,爱怎么叫随你。”无奈啊,真无奈!谁叫人家现在沦陷医院里呢。

  “呵呵,别这样嘛,开心点哦。”她睁大眼睛,看着我,本来就很大的眼睛显得更大了。不过这样反而使我在她眼睛里看到了隐形眼镜的轮廓。原来她的眼睛近视啊,怪不得眼神总是那么迷离,还以为她就是这样神秘的气质呢…

  “姐姐,有没有豆浆啊?”我叉开话题,不过确实有点渴了,麦片粥粘稠的感觉着实令人不快。

  “有啊,我去给你拿。”她若有所思,但还是很快出去了。

  医院里也供应豆浆吗?我记得外公以前也住过医院,妈妈说,医院只供应牛奶的。那么,她哪里来豆浆呢?不对,我要看看她去哪里了!

  我指挥着风歌,它双脚用力一蹬,舒展双翼,从小桌子上飞下来,侧过身子掠过门框。借助它的眼睛,跟着它飞行。走廊很直,林洁刚拐过走廊尽头的楼梯间,风歌落在打开的门上,跟在她后面却不能飞到她前面,对于一只鸟来说,确实不容易。林洁走下楼梯,风歌小心地跟着,不时降落在附近的树叉上观察着目标。周围的环境好熟悉,可是,到底这是哪里呢?林洁穿过楼前的花园,和门卫大叔打了招呼,推门出去。风歌落在围墙上,毫无悬念地隐蔽在水泥的灰色中。原来马路对面就有卖豆浆油条的摊贩啊,违章设摊?她和摊主应该早已熟识,因为她拿走一袋豆浆并没有付钱,摊主还微笑着目送她推门而入。几乎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看来,是我多心了吧。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