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也是开始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光标在泪光中闪动,提信着我应该写下什么,而我却没有心情写下什么了…

  雾,笼罩着这个城市,已经第三天了。远处什么也看不到,连天空都是灰色的,就好象我不知道远处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一样。甚至,不知道今天是一个结束。

  温度已经连续两天没有表现出回升的迹象了,和平公园的门口依然有那么多人来来往往,只是身上的冬衣更厚了一些。冷风吹来,一个哆嗦使我下意识地拉紧脖子上的围巾。真不该穿裙子出来,明明这样的天气不管是羊毛还是鸭绒都不可能抵挡寒冷的侵袭了,真的是为了取悦他?要不是脖子上的围巾,我想我应该已经变成冰雕了。总是有人奇怪,为什么这条男式的围巾可以陪伴我度过2个冬季,我这样追求完美的女孩子怎么可以容忍自己的服饰搭配出现如此不堪的败笔呢?现在这条米黄色的羊绒围巾对我来说却轻如鸿毛,好象一阵风就可以吹走,好害怕,如同害怕失去他。

  第一次和他相遇也是这样的天气,阴冷阴冷的。太阳好象刚刚失去胜利与荣耀的将军,躲在阴云后面萎靡不振,可怜的我一个人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只因为忘记看天气预报而穿了裙子。天早已经黑了,却等不到公车的影子。呵出一口气,奢望可以温暖已经冻僵的手,却在短暂的温暖后不得不面对更漫长的寒冷。就在这个时候,他出现了,没有什么预兆。一条别致的米色羊绒围巾带着温暖的体温围在我修长的脖颈上,也包围着我不安的心,带来一阵清雅的馨香。

  “小妹妹,这么冷的,天穿得这么单薄,好勇敢啊。”一个磁性的男声把我从温暖的幻想中拽出来,告诉我,至少转一下头看看声音的来处。一张20多岁稚气未脱的脸,向我微笑着。切——自己也没多大,就叫人家小妹妹!是不是坏人啊?!不觉有点生气了,可还是觉得很感激,这可以算雪中送炭吧?

  “谢谢,不过对不起,我不认识你。”理智占据了上风,戒心左右了言辞,虽然周围的行人并没有减少,我还是转过身准备摘下围巾还给他。他却伸手做出一个制止的动作:“看你挺冷的,戴着吧,明天再还我。”转身跳上刚刚驶来的公车,消失在夜幕中。

  我知道,这不是梦,脖子上的围巾明明白白的告诉了我。

  我和他就因为这条围巾而联系到一起,今天却要面对分离。

  他没有来,也不会来了,只用5个字打发了我。

  “我们分手吧”

  甚至没有加一个标点符号。一阵大风吹过我的身体,围巾顺风飘落,我知道一切结束了。迷茫中,我好象看到他在远处走着,我迫不及待得跟上去。他走得不快,却始终保持着那么一段距离,怎么也追不上。又一阵寒风吹透身体,眼前一黑,真讨厌,地上好脏…

  不知道是谁,把我捡到了医院里。病房里的暖气,身上的病号服,背包和笔记本电脑的包包都放在床头柜上,衣裙放在床边的椅背上。床单上的褶皱清楚的告诉我,那个人应该刚走没多久,还在棉被上留下了余温,却已经无法判断去者是男是女了。体力多少恢复了一点,或许因为太冷了,我才昏倒的吧。撑起上身,拖过包包,看来我是遇到好人了,什么也没有拿走。手机上那5个让人心碎的字原原本本告诉我他真了不要我了。本本细微的嗡嗡声下,几乎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敲击起键盘,记录下自己的心情。窗帘没有拉上,眼泪也毫无阻拦的流过脸颊,月色很好,看来雾已经散了。

  一阵轻轻的碰撞声,泪光的朦胧中,一只灰色的乌鸦耷拉着翅膀,落在窗台上,正用红色的眼睛看着我…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