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时间在沙漏中不断落下,明白无疑地告诉我生命的流逝。我不反抗,也不喊叫,任身体不断下坠。我就是沙漏中的一颗沙子,如同别的沙子一样,身不由己…

  熟悉的馨香,熟悉的柔软,熟悉的触感,好安慰,是自己的床,还有枕头。头有点疼,眼睛也睁不开,不过身体似乎并没有罢工。我扬起手,放在额头上,还好,没有发烧。我睁开眼睛,疲倦的感觉似乎退却了。好象睡了很长时间了,肚子很饿,应该是饿醒的。支起上身,被子顺着身体划落,露出我白皙的肌肤,头还是有点重。有什么东西敲打了锁骨一下,还在晃动着。我转头向床边的镜子寻求答案。是一个金 属的项圈,纠结的藤条缠绕在一起,而敲打我的就是那个翠绿色的网坠,应该是一个什么树的果实吧,反正我不认识。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买过这么别致的首饰,而且我睡觉前都会把饰品摘下来的。奇怪,不过,样子还不错,挺喜欢的,戴着就戴着吧。伸出左手想摸摸这个东西,却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才发现手腕上多了一个镯子,又是什么地方来的?一起来就碰到2件怪事,不过还好,都是赚的,呵呵!

  掀掉被子,我下床打开衣柜。唉,今天穿什么出去呀?

  算了,先选内衣吧,总不能光着身子想呀。多少年了,还是改不掉裸睡的习惯,应该是从爸爸和妈妈的葬礼那天晚上开始的吧…

  冰箱里还有些火腿,切一些,夹2片面包。酸奶好象没有了,算了,反正有牛奶。朝阳把晨曦金黄的光辉斜斜地撒进客厅,玻璃制的餐桌被照的珠光宝气。今天还是不想去学校,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不想去。从料理台上的吊柜里随便取下一个托盘,装上早餐,径直上楼回房。天气有点冷,睡衣并没有很好的履行职责。坐在电脑前,我在脑海中努力搜索着睡着以前的事情,却一无所获。牛奶温温的,从嘴开始向 下温暖着身体,算了不去想了。 顺手拿过手机,不知道有谁给我打过电话了。晕,已经没电了…

  把手机连上电脑,充电,开机。这个过程再熟悉不过了。自从毕业以后手机几乎成了摆设不打给谁,也没有谁打过来,仅仅和研究所的同事发发信息告诉他们我发烧了不能去了还有别的什么,反正就是不用给我留门了。毕业设计做了快半年了,和研究所的同事还没有混熟,有的连名字都不知道,却只有门卫的老大爷认识我。或许,我真的和林洁说的一样好象猫的性格。林洁是谁?怎么这个名字会突然出现在脑海 里?有人说过我像猫吗?郁闷,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手机进入待机画面,迎接我的并不是熟悉的空旷的桌面,而是有一条信息的提示。难道会是他?可是,上次不是已经说过要分手了吗?等等,上次看到那条分手的短信以后我不是去车站坐车了吗?不,我没有坐到车子,应该是在寒风中失去知觉了,是的!记忆就是在那里断开的!可是,可是后面的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对,短信,一定是他要约我见面,他后悔了!

  手在发抖,不行呀,握不住手机了!奇怪,这个号码不是他的,短号码,是群发平台的,没有见过的代码,好失望。是医院发的,告诉我去结帐,还向我表示歉意,反正就是不知所云。只有最后一句让我打定主意要去一趟。说是我的身份证、社保卡都放在医院没拿回来。拽过背包,把所有东西都倒在桌子上。粉底盒、手机的备用电池板、纸巾、润唇膏、眼影盒、唇彩液、德芙巧克力、驾驶证、学生证、小本子、水笔、一副备用的耳钉、家里的钥匙,该在的不该在的都在,就是没有身份证和社保卡。算了,在医院总比掉了的好,补办要好长时间呢,去取回来吧…

  天气暖和了不少,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多穿点吧。深褐色的羊绒格子长裙,白色的蕾丝领口衬衫,浅褐色的双排扣短洋装,在脖子上系一条粉色的丝带。照照镜子,哇!完美了!换一个黑色的漆皮手提包,把那些东西都装进去。化个淡妆,出门吧!阳光啊!我来咯!!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