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歌

来自Whyno 协同写作
跳到导航跳到搜索

  如果早晨的阳光投射出冬天一样的寒冷,是不是意味着世界末日的来临?

  是上天对我的眷顾,还是命运无情的捉弄?平白无故,多了一双眼睛,还是可以到处飞的眼睛。可是,事情已经这样了,惊讶和恐惧全都与事无补,自己告诉自己,理智点。

  似乎命运没有安排时间让惊恐的表情再留在我脸上,门打开的声音毫无悬念的和转动门把手的声音接踵而至。林护士的动作果然够快,我只是稍稍走神了一下下,她就准备好了早餐还走完了往返的路程。真是可怕的人!这样想着,我用乌鸦的眼睛瞥了她微笑的脸一眼,却感觉到异常的安宁。如果非要问是什么真正让我从刚才的不安中解脱出来,那应该就是林洁的微笑了。

  “今天的早饭很丰富呢!”说着她搬过床头的笑桌子,架在我身前,“要不要喂你?”

  “我自己吃吧,应该没问题的。”我看到她有点犹豫,显然不是因为刚才的话,应该在想是不是要把枕头垫到我背后,但那只鸟怎么办?“不过还是麻烦你帮我把枕头放到我背后,钢管的床架其实很冷的。”

  “可是…”不出所料的,她露出踌躇的表情,用手捏着衣领,应该是她的习惯动作吧。

  我向乌鸦伸出左手,乌鸦挥动翅膀,轻盈地落在我得手背上,白色的绷带好似理所当然的被抖落,看来翅膀上的伤已经痊愈了。林洁惊讶于我们的默契,但还是娴熟地帮我把枕头垫好了。终于可以暂时摆脱床架的折磨了!

  “这是你的鸟吗?”林洁把写字板抱在胸前,说话的声音不大,看来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算是吧…”我犹豫了,是不是我真的还不能接纳它?

  “为什么是‘算是吧’?”她稍稍提高了音调,显得更好奇了。

  “因为,我觉得任何有生命的东西我都不能剥夺它的自由,并且占为己有。”算是敷衍吧?我确实没有勇气把实话说出来。说着,我把乌鸦放到小桌子上,它一点也不客气地坐了下来。

  “是啊,确实这这样,看来你是个很特别的小孩子呢!”她笑了,搬过凳子,坐在床边,仔细端详着乌鸦,“对了,它叫什么名字啊?”

  “是哦,还没有起名字呢!”既然我和它订立了那个世界的契约,那么,我也应该按这这个世界的规矩给它一个名字吧,“叫‘风歌’吧!”

  “呵呵,好象印地安名字哦!”林洁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慈祥,我也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放下来了。

  风歌叫了一声,应该是表示赞同吧。


返回风舞幽兰的目录